close

本來建立部落格的初衷是多認識知道保養知識的朋友,

可是最近的閱讀卻讓我發現,原來台灣人不懂外國人是什麼樣子......

IMG_2158 

所以我覺得就來分享一下台灣教育的未來方向......

(會不會很難懂?)

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接觸外國人,

然後我老公是外國長大的中國人(不是台灣人噢),

受的是傳統英式教育,

我瘋狂愛上他的主要原因之一,

就是我有一次親眼看見他用刀叉吃炸雞排,

完全沒弄髒手,而且很優雅(根本就是一種視覺上的享受)!!!

IMG_1437  

 

第一次跟他約會時,我就覺得很受尊重,而且非常的“舒服”,

雖然他很害羞,可是他會幫我提東西,

隨時問我需要什麼,

走在路上我永遠是走在最右邊,

(雖然我不是小孩)

但是過馬路他一定會牽我的手,帶我過去。

更別提去吃飯了......

 

快要結婚時,他要去出差兩個月,

也跟公司說要帶我去LA玩,

在那裏,

我才知道原來我們真的很不懂禮貌,也很沒禮貌。

 

在shopping mall,一般吸煙區都會在大門口旁邊,

所以那邊都會有幾個男人在抽煙聊天,

每次只要有人(基本上是女人,不論是美女或老嫗)靠近大門,

門邊的人一定會幫妳開門,

跟你微笑打招呼;

同行的友人,一定先快步走到大門幫女性開門,

然後keep it open直到妳通過門口,才關上。

這只是一小部分。。。

 

在餐廳吃飯,

waiter一定幫女客拉開椅子讓她先坐下,

而且我從來沒看過有人在喝酒時大聲聊天......

或是失態,

走在路上時,

迎面而來的人一定會跟你微笑打招呼,

不管你認不認識他......

在那裏,

不小心撞到人,或是被別人ㄎㄟ/到,對方都一定會說I am sorry.

這樣過了兩個多月。

 

回到台灣的時候,我記得超不習慣的,

念了那麼久的書,以為中國、台灣是“禮儀之邦”,

現代化,美國不現代化嗎?女權運動?

可是人家對女人的體貼跟包容是我們遠遠比不上的。

那種“讓”的習慣,深深的根植在他們的日常生活裡,

他們習慣“禮貌”地對待別人,

所以為什麼光是英文好,

不見得能跟外國人做生意,

因為很多小地方,他們就會決定是否要給你這個生意做了。

 

當然,我也要在這裡quote我老公的原話,

他從以前就沒想過要交外國女朋友,

因為他們太開放了......

所以在某種程度上,他還是很傳統的,

希望是娶台灣的女生(嘻嘻,小確幸一下)

所以台灣的女生不要以為比不上洋妞,

她們的皮膚老的很快,

而且很多斑,我的朋友第一次看到我以為我跟她一樣年紀,不然就是比她小,

但是她整整比我小十幾歲.......

看起來比我還成熟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自然系。愛美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